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青藏铁路西藏境内GSM通信开工 明年进行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55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5月24日电(记者拉巴次仁)24日上午,青藏铁路西藏境内第一座无限通信铁塔基础工程开始施工,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青藏铁路西藏境内GSM-R铁路移动通信工程正式开工。

  据介绍,青藏铁路通信工程由干线通信系统、区段通信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等三部分组成。中铁电气化局负责承建青藏铁路70%的通信工程,并承担着青藏铁路西藏境内100多座
无线基站的建设任务。

  正在建设的青藏铁路全长1142公里,其中,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公里,穿越多年冻土地带550多公里。

  中铁电气化局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曹瑞平介绍,在如此高寒缺氧的环境中施工,特别是流沙、冻土、沼泽等复杂地质环境,这为通信工程施工带来严峻考验。目前,中铁电气化局800多名建设者,正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通信铁塔基础工程进入紧张的施工当中。

  据悉,青藏铁路将成为亚洲第一条完全基于GSM-R通信系统,而无需传统模拟移动通信系统作为后备支持的铁路线。此外,它还是亚洲第一条应用GSM-R来传输用于列车控制安全数据的试验铁路,并将采用双重覆盖的解决方案增强系统的可靠性。

  据了解,青藏铁路西藏段通信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进行系统网络调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