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布全球3G报告 WCDMA和EDGE发展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根据美国总务管理局(GSA)近日发布的全球GSM/3G市场追踪调查报告,今年前四个月WCDMA用户人数增长46%。目前全球共有33个国家的71个WCDMA网络投入商用,而去年年底仅有28个国家的60个WCDMA网络投入商用,由此可以看出WCDMA已经成为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3G技术。此外,目前还有6个WCDMA网络正处于商用前的测试阶段。

  报告中称,WCDMA设备的多样性和可用性对于WCDMA网络的迅速普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总务管理局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166种WCDMA设备,比去年年底增加了58种,增长幅度达到54%。新增WCDMA设备中,还包括业内第一款HSDPA设备。

  目前,诺基亚高通等大厂推出新一代3.5G新技术HSDPA,使得WCDMA下载速度由384Kbps提升到14.4Mbps,且在运营商建网后,半年后就可以开始商业运转。由于WiMAX和WiFi商业模式仍未确定,HSDPA的商用将让其后发展空间受到压缩。

  与此同时,EDGE也迅速普及。美国总务管理局证实,目前全球共有52个国家的84个EDGE网络投入商用,中国、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刚刚推出商用EDGE服务。此外,全球共有79个国家的141家运营商计划应用EDGE技术升级现有网络。到目前为止,支持EDGE的设备已经达到113种,比去年年底增加一倍,而且越来越多的设备厂商涌入这一市场。

  美国总务管理局表示,全球共有42家运营商同时运营或部署WCDMA和EDGE网络,在为用户提供高级移动多媒体服务的同时确保灵活性和效率的最大化,从而为用户带来最佳体验。

  全球GSM用户人数也持续增长。截至2005年4月底,全球GSM用户人数达到了13.57亿,比2004年底增长了7700万。(摩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