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西门子称与多家企业谈判 七大买家先后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9: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昨日西门子主席兼CEO克劳斯-克莱恩菲尔德公开表示正为手机部门寻找一家或多家合作伙伴后,西门子相关人士又表示,目前西门子正在与多家公司进行谈判,谈判对象及细节则不便透露。

  在试图全部出售手机业务未果之后,西门子表示将会最终寻求与其它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而西门子将可能在此合资企业中持少数股权。

  北京时间4月29日,西门子表示,由于手机业务亏损继续拖累的原因,该公司2005年利润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以下是先后与西门子传出手机合作的几家公司。

  摩托罗拉:据法兰克福一家媒体报道,西门子目前正在与摩托罗拉就西门子的手机部门进行高层会谈,双方共同探讨关于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合作问题。

  宏基:德国《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称,宏基对西门子手机部门很感兴趣,两家公司已经就此进行了接触,并有可能组建合资企业。

  北电: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上周六援引内幕消息称,西门子有可能就手机部门的未来发展与北电网络结盟,并考虑收购后者部分股权,以共同扩大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

  华为: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一位主管对德国Focus周刊表示,西门子处于困境中的手机部门可能将纳入华为旗下,随后华为否认。

  中兴通讯:据德国著名商业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道,中兴通讯目前正在考虑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随后中兴否认。

  波导:波导副总裁戴茂余若有隐情地透露,波导对西门子手机的研发部门感兴趣,双方的合作方式恐怕并非业务收购,但不排除“在技术层面上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

  LG:德国《商务周刊》报道,西门子正与韩国LG电子谈判,商谈将手机部门售与LG。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