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迪士尼品牌授权中国卖手机 已选定国内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3:48 每日经济新闻

  沈玮 上海报道

  世界最大的品牌授权商迪士尼公司正在国内授权市场迅速圈地”。记者昨日从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获悉,迪士尼准备正式以授权经营方式全线进入国内手机市场,而国内的合作伙伴是一家手机制造商。

  “我们已经选好中方合作伙伴,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军国内手机市场。”迪士尼电子产品授权部负责人仇涛表示。

  迪士尼将授权经营扩展到国内手机业并非毫无先兆。去年4月,迪士尼就携手索尼爱立信,为对方设计手机附件的卡通形象,这在中国通信市场尚属首例。业内人士分析,从附件到手机整体形象的授权经营,迪斯尼此次的合作伙伴很有可能还是索爱公司。

  据了解,目前在我国内地,迪士尼的授权商品主要是服装、玩具、食品等,迪士尼方面曾表示,今后要向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产品、家用电脑、移动电话、DVD等产品领域扩展。

  而据迪士尼内部人士介绍,迪士尼在全球范围内的授权经营,只在日本有涉及手机领域。但在日本的合作方不是当地的手机制造商,而是手机运营商。

  2003年4月,迪士尼日本公司和日本的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 NTT DoCoMo宣布,他们将合作创造最新卡通人物,作为NTTDoCoMo移动电话的专用卡通代言人。这次是迪士尼公司全球范围内第一次专门为手机厂商创造卡通人物代言人,也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进入手机领域。

  对于为何未在欧美开拓手机领域,仇涛表示,其实迪士尼授权业务在全球都有进入手机领域的意愿,不过“各地市场推进的程度不同”,要看各方面的市场条件而定。

  迪士尼欲在中国“复制”这一合作模式,显然相当看好国内授权经营市场。

  据了解,目前全球授权商品年零售额已近2000亿美元,并以两位数的幅度增长。然而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中,欧美市场占了近90%,中国内地市场仅占0.5%。

  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忠此前也表示,今后三五年内,迪士尼将授权更多制造商,进入更多中国城市,进入的城市将拓展至50至100个。目前,迪士尼消费品已经进入了我国内地的五六个城市,拥有了80多家授权经营商以及1200多个经销点。

  同时,仇涛还证实,由于中国正在成为世界著名消费品看好的潜在市场,迪士尼消费品部亚太区总部将于今年年底之前从香港迁入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士尼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