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宏碁新帅来京发布全球新战略专题 > 正文

西门子手机现曙光 宏基有意与其建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2:1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据德国报章《南德日报》报道,台湾电子巨头宏基集团对德国科技巨擎西门子集团正面临亏损的手机业务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愿意与对方合作组建合资企业。该报纸引述内幕人士消息透露,双方的合作谈判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尽管如此,西门子与其它有兴趣的厂家的商谈也仍在继续。

  西门子和宏基均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另据德国周刊《明镜》报道,西门子还在和加拿大电信设备生产商北电(Nortel Networks)谈判,寻求合作可能性,据说是西门子希望入股该公司。

  西门子至今仍未决定将如何处理其手机业务,其可能的选择包括出售、重组、关闭或者与其他伙伴合作。《明镜》称,西门子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laus Kleinfeld将在本周二向董事会汇报固话和手机业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计划,预计他们将在周三于里斯本向公众宣布其处于困境中的电信业务的未来蓝图。

  在至去年10月止的财季里,西门子手机业务亏损1.43亿欧元。西门子上月初表示,预计手机部门的亏损局面将持续至三月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