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集团昨日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22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昨天,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公布2004年净利润下降57%,并表示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陷入亏损。受此影响,该股昨天收盘跌停,报收在2.97元。

  TCL集团2004年净利润从2003年的人民币5.7亿元下降至2.45亿元。尽管去年的主营
业务收入较2003年增长了42%,但去年的运营和管理费用大幅提高80%。

  TCL集团去年出售出彩电1670万台,较2003年增加43%。自有品牌手机的销量下降24%,但受到与法国阿尔卡特成立合资公司的推动,去年手机总销量增加2%。TCL集团称,由于中国已经取消手机牌照限制,国内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此前,该公司旗下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TCL多媒体(1070,HK)和TCL通讯(2618,HK)均在本周一公布了业绩。其中,TCL通讯公布2004年净亏损2.235亿港元,TCL多媒体2004年净利润较2003年下降了51%。上述两家公司分别与阿尔卡特和汤姆逊成立合资公司。

  拖累TCL业绩的原因在于合资公司陷入亏损,这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高盛、新鸿基金融等众多机构维持对TCL多媒体的沽售评级。新鸿基金融表示,重组(即将汤姆逊亏损的北美业务实现扭亏为盈)过程将比TCL原先预期的要长。高盛则指出,TCL多媒体应收账款拖欠日数由46天上升至64天。

  野村给予TCL通讯减持的评级。野村表示,TCL的手机订单按年下跌23.5%,每部手机的平均售价按年下跌17.8%。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