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奥克斯首发“机海”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5:38 南方都市报

  -年度销售目标为500万部

  -10余款新品本月起陆续亮相

  奥克斯首发“机海”战术

  它曾经宣称要把“手机像白菜一样卖”,它一度欲把信产部送上法庭。即使在没有获得手机牌照的时候,奥克斯的表现就已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那么随着手机新牌的成功获得,这家“狂人”味道十足的厂商又会搞出什么新花样来呢?记者近日采访了奥克斯通讯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晓龙。

  “10亿元构筑生产基地”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空前激烈,奥克斯凭什么认为自己能够在这个市场生存下来并壮大下去?

  李晓龙:奥克斯通讯事业部成立于2002年,在等待牌照的漫长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投资10亿元建造年产能3000万部手机的“奥克斯国际产业园”,联合韩国三星、日本夏普、英特尔等全球知名企业打造完整的上游供应链,得到摩托罗拉、飞利浦、德州仪器、微控科技(Wavecom)等7家企业的最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当这些计划都如愿达成时,奥克斯手机实际上已经拥有了其最为倚重的自主研发、整合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可以这么说,我们的准备已经做得很好了。

  一次发布十余款新品

  南都:还没获得牌照时,奥克斯就打出了“卖手机像卖白菜”的口号,发动价格洗牌的意图十分明显,但是业内其他厂商都认为价格战只会恶化竞争环境,对此,你怎么看呢?

  李晓龙:我承认我们会以价格优势作为竞争武器,但是我不认同奥克斯只会打价格战的说法。我认为价格战的核心是价值战,原来饱受诟病的价格战其实主要是针对低端产品市场的,用配置低、淘汰机型来冲击市场。但奥克斯是不会这么做的,我们要做的是在同等配置、同等品质的手机中,价格最低;在同价格的手机中,配置最高、品质最好。

  南都:奥克斯即将启动的市场策略是怎样的呢?

  李晓龙: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到各方经销商的意向性打款金额5亿多元,其中不乏迪信通、迅捷、杰凡等流通巨头。

  在产品上,我们本月7日一口气发布了10多款多媒体手机,均为像素高达130万-400万、带U盘和SD卡的摄像手机,其中还有电视手机和图像编辑手机,这在国内企业中尚属首例。这些产品将从本月起陆续亮相,此后我们还将会保持每月3-4款的新品速度,同时加速渠道的扩张,将现有的6000余家网点增加到10000余家,目标是将营销网络持续细化、延伸到国内的每一个县区。依靠新品和营销网络的强势扩张,我们希望今年能够达到500万部的销售目标,其中内销300万部、外销200万部,进入国内的前五,而明年,我们则希望销量能够达到1000万部。

  本报记者 程鹏 实习生 郑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