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推出首款WiMAX芯片 获西门子华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3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eNet硅谷动力消息】4月19日消息,WiMAX这个革命性的字眼,自从出现以来就普遍受到大家的关注。对于电信运营商与ISP运营商来说,WiMAX代表的是“广域且高速的无线网路”,有可能让市场出现决定性的大改革。届时,Cable与xDSL这类宽频上网线路,或许会成为明日黄花,而无线(Wireless)网路的全面普及也不再是梦想。英特尔近日宣布第一款W
iMAX芯片开始销售,象征着业界的WiMAX马拉松赛开始鸣枪起跑。

  英特尔推出WiMAX芯片,当然也希望它一路热销,就像是短距离的Wi-Fi无线网路(802.11)一样地受到世人的欢迎。当初为了主推Wi-Fi无线网路,英特尔不惜斥巨资大投广告,让Centrino的蝴蝶标签飞遍全球,此举不但让英特尔业绩飘红,也顺势推广了无线网路的普及应用。

  目前,这款名为Rosedale的WiMAX芯片,售价只要45美元,产品锁定在消费者家庭无线上网的市场。Rosedale一推出,西门子与华为科技就宣称要以Rosedale为核心,推出WiMAX相关产品。至于英国电信(BT)正在试行WiMAX、包括印度、菲律宾、日本、南非与俄罗斯等在内的全球18个主要地区,更是英特尔亟欲合作推广的地区。

  WiMAX的周边目前还是叫好不叫座,英特尔表示要让WiMAX普及,在售价上面必须从目前平均500美元大幅调降到200美元的水准,方能引起共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WiMAX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