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Longhorn不是SP3 微软新OS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8日国际报道 说一说你希望的Longhorn是什么样子,但是不要把它叫做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曾经有人建议把长角牛(Longhorn)改为" 短角牛" ,这让Windows 产品主管Jim Allchin 大为光火,他说微软在新版的操作系统中加入了大量的新功能。

  尽管Longhorn会比计划时间晚一些面世,功能也会有所删减,但是Allchin 坚持认为" 它是一个大手笔"。该版本的操作系统的特色包括:安全改进、华丽的图形界面,以及新的信息搜索和组织手段。

  用户可以把一份文件放到任意多的虚拟文件夹中,这样就不用去记住存放地址了。用户还可以建立能自动更新的文件夹,比如" 上周编辑过的文件" ,或者"Jane 的文档"。

  另外,微软还对大量的任务进行了简化,比如将一台PC添加到家庭网络中,或者把笔记本电脑跟投影仪相连。

  Longhorn是什么?

  Longhorn是下一版Windows 系统的代号,Longhorn还有一个服务器版本。

  那Longhorn是什么意思呢?

  它是一种牛的名称,还是Whistler山下一个酒吧的名字,它位于通往Blackcomb 的路上。Whistler是Windows XP的代号,Blackcomb 是原计划在Whistler之后推出的一个Windows 版本的代号。

  Longhorn什么时候上市?

  微软曾经承诺在2006年假日采购季节大量发售Longhorn,在此之前的初夏(六月或七月),会推出一个测试版本。服务器版本将于2007年推出。

  Longhorn中有什么?

  自从微软在2003年展示了一个初期版本之后,它对Longhorn做了大量的改进。但是微软在Longhorn中放弃了全新的WinFS 文件系统,对新型网络服务结构(Indigo)和新的图形引擎(代号为Avalon)的实现方式做了修改。

  Longhorn有如下一些关键特色:增强的安全功能,新的搜索机制,许多新的笔记本电脑功能,父母控制和优化的本地网络。Avalon带来了视觉上的改变,包括发光的半透明窗口以及可以表现文档自身特性的图标。对企业而言,微软称企业可以更容易在多台电脑上部署Longhorn,电脑的重启次数也会减少,这有助于节约成本。

  这就是全部内容吗?

  不是。经过微软证实的其他功能还有:广泛的IPv6支持,针对存储在服务器上的数据改进了客户端缓存,增强了加密功能,改进的同步引擎,对笔记本辅助显示的支持,硬盘自动优化功能,安全启动步骤(一旦电脑失窃,可以防止别人获取你的数据)。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功能。

  所有这些功能都包含在Longhorn中吗?

  不一定。Allchin 说及时推出Longhorn比包含所有功能更重要。所以如果开发小组遇到困难,就会删减一些功能。

  正式发行时还叫Longhorn吗?

  不会,微软会给它取一个正式的名称,据Allchin 说,正式名称可能在β测试阶段公布。

  我的PC可以运行Longhorn吗?

  这要看你的电脑是什么时候购买的。Allchin 说据他估计运行Longhorn需要512MB 内存和" 目前水平" 的处理器。能否显示所有的新图形则取决于显卡,在一些较老的机器,界面看起来可能会跟现在的Windows 类似。

  它会不会也跟以前的Windows 一样,有很多个版本——Home、Professional、Tablet和Media Center?

  Allchin 说微软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他说:" 我们现在关注的是新功能。"

  它的售价将是多少?

  价格还没有确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