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MCI股东难拒89亿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3:28 每日经济新闻

  奎斯特以钱动人终有所获,业内认为可能发动恶意收购

  徐磊 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Verizon在和奎斯特的MCI争购战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该公司上周六表示,已经与MCI最大个人股东、墨西哥电信业大亨卡洛斯·斯里姆·赫鲁达成协议,从
其手中直接收购MCI13.4%的股份,收购价为11亿美元。

  同时从奎斯特方面传来的消息是,在对MCI股东的民意测验中发现,有一大半的MCI股东对其提出的89亿美元收购价更感兴趣,超过了赞同Verizon75亿美元报价的人数。上周三,MCI拒绝了奎斯特89亿美元的最新出价。

  而优势的天平似乎已经稍稍倾向Verizon,此前MCI董事会就已表示接受Verizon提出的75亿美元收购价。这次又与福布斯第四富豪赫鲁的成功交易,使得Verizon在与奎斯特更高出价的对抗中去掉了一块分量极重的绊脚石。

  Verizon称,将以每股25.72美元的价格从赫鲁的公司现金收购4340万股MCI的股票,比两周前Verizon同意支付给MCI其他股东23.1美元的价格高出了11%。除此之外,如果Verizon的股价一年内超过了每股35.25美元,将向赫鲁再支付一定数量的奖金,这位先前对Verizon和奎斯特都表示反感的墨西哥巨富最终没能抵挡住高价的诱惑。

  VerizonCEO伊万-塞登伯格发表声明说,公司将对收购局势作出进一步评估,同时会考虑MCI股东们的各种意见。他还表示,对MCI其他股东提高股票收购价的这种可能性也完全存在。

  奎斯特则声称将不为所动,对MCI的收购会坚决进行到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