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i-Fi厂商制定互操作标准 思科不玩沙文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1日国际报道 随着大企业开始安装Wi-Fi 网络,设备供应商需要提出一种新标准,使来自不同厂商的设备能够无缝协作。

  一段时间以来,无线访问节点间的互操作性一直是个问题,欲使用Wi-Fi 网络的企业必须从同一家厂商购买Wi-Fi 网络设备。现在,Wi-Fi 网络设备厂商正在联合开发一种新标准,确保来自不同厂商的Wi-Fi 设备能够实现互操作。

  思科无线业务部门的技术总监帕特表示,这取决于客户的选择,有许多公司都推出了Wi-Fi 技术,我们希望客户能够自由地混合使用不同厂商的设备。

  上周,Aruba 、Trapeze 二家公司向互联网工程任务小组(IETF)提交了最新的互操作标准提案。IETF中一个名为无线访问节点控制和维护的工作组正在对这一提案以及由思科、西门子等提出的提案进行评估。

  许多业界人士都认为,思科对Airespace 的收购将极大地推动互操作标准的制定进程。由于思科等大厂商的参与,使自己的产品能够与它们的产品实现互操作对于小厂商而言是十分重要的。Aruba 已经向开发商开放了其源代码,Trapeze 已经公布了开放访问节点计划。

  许多小厂商都担心,思科可能会利用在业界的影响,影响标准组织制定对它有利的标准,打击其它厂商。但帕特否认了思科将迫使标准组织接受不符合整个产业最大利益的标准的说法。

  他说,思科的规模确实对标准组织有一定的影响,但它的影响不会比其它大公司更大。IETF 是由个人组成的组织,它考虑更多的是在技术上最先进的提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