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解密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专题 > 正文

发改委首次核准新的手机生产企业 奥克斯等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专电 (记者 段世文) “我们的手机通过核准了!”3月31日中午,奥克斯手机生产总监李晓龙兴冲冲地给记者打来电话,通报了这一最新消息。

  除奥克斯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1日还核准同意了华为、海信、大显泛泰(大连)、高通等4家企业的手机生产项目申请报告。这5家企业中,奥克斯等3家是新进入的企业。这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年2月19日颁布《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
规定》后,核准的第一批企业。

  移动通信产品投资项目以前一直实行的是审批制。当时,由于种种原因,许多新进入手机生产领域的企业,即使具备了条件,也很难为自己生产的手机取得合法身份(手机牌照),只能贴别人牌子卖,无法实现自主品牌销售。这一现象曾经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奥克斯因在那次舆论浪潮中扮演了主角,而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后,移动通信产品投资项目由审批制改为核准制。奥克斯等新兴手机企业由此迎来了曙光。

  发展改革委同时发布的风险提示说,此次核准的5家企业将年新增生产能力约1100万部。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根据行业发展的客观形势,有关手机生产企业应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拟进入该领域的企业,要认真分析市场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投资风险,立足自身基础条件,慎重决策。

  据介绍,新入手机行业的企业要实现手机上市销售的正常程序是,企业先通过发改委的手机牌照核准,再把产品递交信产部进行入网检测,检测通过后即可领取入网许可证。当牌照和许可证都齐全后,自有品牌手机就可在市面上销售。

  李晓龙透露说,下周末,奥克斯将在北京郊区召开全球供销大会。“五一”期间,奥克斯会再使出“手机当白菜卖”的杀手锏,进行大幅降价促销。李晓龙称,去年奥克斯手机销量98万部,在进行自有品牌销售后,预计今年总销量将达到500万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