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市场三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作为手机行业“迈向3G的过渡年”,一度被认为缺乏足够的市场卖点。但索尼爱立信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古尼拉却用“移动音乐、影像、3G”等关键词做出了不同的回答。近日索尼爱立信在深圳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全球新品发布会,第一次发布包括低、中、高端的全线产品,其中包括全球第一部Walkman手机、并首次针对中国市场全球同步发布3G手机。

  热点一:移动音乐

  古尼拉表示,全球首款Walkman手机W800的推出是一个标志,标志着索尼爱立信“移动音乐战略”开始推行。

  “这将是通信行业的一场革命。”古尼拉说,MobileWalkman(移动随身听)功能将手机应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领域,重新定义数字音乐市场。索尼爱立信MobileWalkman手机除了拥有高品质的数字音乐表现力和简单易用的音乐下载软件、大容量的存储、长电池寿命、高品质的耳机和时尚的设计外,也使得从电脑或其它设备上传输音乐文件变得更加方便。

  热点二:影像

  古尼拉认为,影像仍然是2005年手机市场最主要的市场热点之一。索爱此次发布的六款产品中有5款是影像手机,包括其首款200万像素拍照手机K750,而移动音乐手机W800亦拥有200万像素摄像头。这也表明索爱的一个观点:音乐手机是建立在强大影像功能基础之上的,是二者完美的融合。

  古尼拉表示:“目前65%索尼爱立信的用户选择带摄像功能的手机,这表明市场对摄像手机的强劲需求。”

  热点三:3G手机

  业界广泛认为2005年是中国的3G元年,虽然还没有最后定音,但3G的到来是大势所趋。也正是基于此判断,索尼爱立信率先针对中国市场发布了两款3G产品K600和Z800。

  “3G将会越来越重要。”古尼拉强调,“2004年3G的市场份额不足5%,但是我们预计这一份额今年年底可望超过10%,2006年还会有更快的发展。”记者吴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