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eBIT ASIA 2005大展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紧跟市场 CeBIT展上新推多功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0日(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日前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展会上,摩托罗拉公司推出几款新手机,表示这些手机可以存储、分享和打印图片,并指出在手机中照相功能不再是一个灵巧的摆设。该公司负责北美地区业务的主管詹姆斯-柏克(James Burke)称,“现在,绝大多数的人把手机的拍照功能用来进行快拍和分享。
”在去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销售出的手机有一半具有照相功能。

  摩托罗拉期望,消费者会更多地使用手机上传统照相机的功能,并希望能和生产数码打印机或是从事零售电子业务的厂家进行合作。摩托罗拉准备和加州的Avvenu公司进行合作,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通过手机远程接入电脑数码照片的服务。本周三,公司宣布对Avvenu进行投资。

  业内分析师称,摩托罗拉此举是为了适应内的发展变化。同在,诺基亚、三星以及其它的大型手机制造商都相继采取措施,改善其实用技术,做为手机新的买点。市场研究机构Yankee Group组织的分析师约翰-杰克逊称,“人们想充分利用手机的功能”,摩托罗拉的计划是使手机具有更多的消费品功能。

  摩托罗拉推出的其中一款手机SLVR V280,提供一图像工具,它可以建立图像册,捕捉视频画面,价格低于49美元。柏克表示,这两款手机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市场。

  摩托罗拉专门为欧洲地区设计的两款新手机本周也在汉诺威亮相,V1150,具有200万象素照相机,可以捕捉静止和移动图像,并可以增强存储空间。另一款,V1050,具有123万象素照相机和双向视频呼叫功能。

  柏克指出,摩托罗拉还期望改善手机的显示屏。另中一款新手机,V557,具有SCREEN3程序,可当做浏览器,用户可根据他们要求的服务类型定制主要的屏幕,比如体育比分或是新闻头条等。位于伦敦的市场研究机构Ovum的分析师Jessica Figueras称,“从终端用户的观点看,你没必要走到所有地方。”她指出,象Cingular等服务内容提供商将迫使进行基础设施的投资。

  摩托罗拉公司表示它正在开发多款支持苹果iTunes音乐业务的手机,其中有些款式的手机能够存储长达8个小时的歌曲。摩托罗拉表示,在和运营商谈论之后,推迟了本来计划这个夏天在欧洲市场推出的E790手机。此外另一款支持苹果iTunes业务的音乐手机ROKR预计将在这个月末推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