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手机地图摘得最佳运营商业务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0:41 中国经营报

  作者:赵莹

  在日前结束的全球S60应用开发大赛中,中国移动通信研发的手机地图(Map@Handset)项目荣获最佳运营商业务大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移动通信强大的新业务研究开发能力。

  S60平台是目前最主流的智能手机操作平台,拥有由第三方应用开发商提供的丰富的应用程序,其开放性、实用性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手机地图是中国移动通信在智能手机操作平台上新近开发的一项业务,通过这一业务,中国移动通信客户可以方便地进行地图浏览和缩放、客户定位、位置相关信息查询、地图彩信发送等操作。

  比如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中国移动通信客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彩信等形式来查看当地的地图,了解自己的位置以及周边宾馆、医院、加油站等信息,甚至还可以查询该地交通限行、施工占路、拥堵情况等信息,这些信息将以图文的形式在手机屏幕上显示,并且能够平滑动态缩小放大,非常直观。该业务还可以根据这些信息为客户制定一条合适的行走路线,给客户的出行带来极大帮助。不仅如此,在车辆导航和公交调度中,该业务也一样可以发挥作用。

  正是凭借这些实用的位置信息、丰富的应用和友好的界面,“手机地图”在来自全球各大运营商的138个应用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运营商业务大奖。

  据悉,目前手机地图业务正在部分地区进行试验。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开通,届时,能够使用手机上网、彩信的中国移动通信客户都将享受到这一业务的便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