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与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TD-TECH总裁:TD-SCDMA拥有巨大技术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7:4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自西门子公司与华为公司宣布投资1亿美元建立TD-SCDMA合资公司以来,合资公司的组建进程一直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去年,西门子和华为宣布,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将被命名为TDTECH。目前TDTECH的组建进行到了什么阶段?研发工作进展如何?记者日前采访了即将担任TDTECH公司总裁的孟乐先生。

  对于人们关注的合资公司的组建进程,孟乐先生透露说,春节后公司将由目前所在
的北京望京大厦迁往新的办公地点,因为这里已经不适应公司迅速发展的要求。届时,公司将正式宣布TDTECH的挂牌日期。对于公司的研发工作,孟乐先生介绍说,实际上,公司对TD-SCDMA的研发工作一直在正常进行。从进程上看,西门子最早与大唐集团合作研发的是TD-SCDMA的TSM版本,后来根据市场和信息产业部的要求,合资公司确定将研发方向调整到LCR版本。应当说,我们的研发进展相当迅速,大大超出母公司的期望。目前,我们已经按照信息产业部规定的时间表进行LCR版本的实验室测试,而外场测试也正在与北京移动合作准备中,并将在今年3月份全面展开。

  关于TDTECH的产品开发战略,孟乐先生说,我们的业务范围是开发除终端以外的全套TD-SCDMA基础设施设备。作为一家合资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两家母公司的技术优势,开发出我们的优势产品。产品的知识产权属于合资公司。孟乐先生介绍说,分别来自两家母公司的开发力量相互融合,在合作与竞赛中追求共同的目标,加快了开发的进程。目前,TDTECH仍然在TD-SCDMA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合资公司的组建进程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开发工作。在回答两家母公司——西门子和华为在3G其他市场上的竞争是否会影响到TDTECH的发展这一问题时,孟乐先生表示,TDTECH是独立的公司,有着自己的独立价值,我们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以及到服务都是独立进行的,母公司之间的市场竞争不会影响到TDTECH的发展。作为投资者,两家母公司肯定都希望TDTECH能够健康发展。

  对于目前TD-SCDMA的发展形势,孟乐先生表示非常乐观。他说,我们一直坚信TD-SCDMA的市场竞争力。从产业的角度看,现在的形势与几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几年前,人们只能看到西门子和大唐开发TD-SCDMA,但现在不同了,中兴通讯、北电、中国普天等都加入到开发的进程中,还有许多芯片和终端企业也加入到TD-SCDMA的发展进程中,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产品也越来越成熟。同时,中国政府对TD-SCDMA的支持也越来越明确,这对TD-SCDMA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对于TD-SCDMA的应用前景,孟乐先生也表示乐观。他说,TD-SCDMA技术有着巨大的优势,应用前景广阔。TD-SCDMA独立组网的解决方案对于中国具有重要意义。而作为WCDMA补充的TD-SCDMA解决方案对于TD-SCDMA在海外市场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将有机会在欧洲推广TD-SCDMA。孟乐说,我们重视TD-SCDMA在两个市场的发展,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TD-SCDMA必须首先在中国得到应用和推广,TDTECH的目标首先是建立TD-SCDMA的独立网络。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市场的其他需求。他透露,作为市场的一种发展方向,我们已经开始研究TD-SCDMA的集群方案,但中国目前尚无标准。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D-SCDMA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