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国资委否认拆分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4:13 深圳商报

  国资委否认“拆分联通”

  并明确表示,中航油事件妥善解决后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徐香梅)“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是不实传言”、“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的债务重组计划,是企业商业行为,国资委不会直接干预企业的经营
决策,待事件妥善解决后,将依法追究责任人责任。”

  2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分别针对“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和1月24日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最新的债务重组计划做出以上表态。

  电信企业重组尚无方案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业界盛传中国联通要被拆分,并传出多个拆分版本,更有甚者,传出拆分方案将于2月底出台。针对这个愈演愈烈的传言,28日下午国资委正式予以澄清。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杜渊泉说,有关电信企业改革重组的各种传言,特别是“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已对中国联通公司的发展和稳定产生了负面影响。但这是个不实传言。

  对于中国联通的贡献,国资委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肯定。杜渊泉说,中国联通公司成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我国电信业引入竞争、打破垄断采取的重大决策。经过10年的改革和发展,公司已经成为我国电信市场的竞争主体之一,公司以13.4亿元资本金起步,今天已成为拥有2215亿元总资产、年业务收入达到725.6亿元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

  新闻发布会上,杜渊泉没有否认中央电信企业要进行改革重组,但他接着说,这是一项事关电信运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系统工程,现在没有任何明确的方案。

  杜渊泉还就中央企业改革重组进行了说明。他说,目前我们正在认真研究修改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意见,解决国有资产重复投资的问题,推进资源优化配置。

  不直接干涉中航油债务重组

  去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公司,因违规在新加坡进行石油期货炒作导致巨亏。国资委28日证实,1月24日,中航油债务重组方案已提交到新加坡高等法院。

  中航油最新的债务重组计划显示,中航油集团公司及新投资者将联合注入1亿美元新资金,一部分作为中航油的流动资金,另一部分支付给债权人。

  对于这个债务重组计划,杜渊泉代表国资委说了四个意味深长的意见。一是国资委认为,新加坡公司按照当地法律和商业化规则运作,寻求战略投资者,实施债务重组,是尽可能减少各方损失、解决问题的合适途径和办法;二是中航油公司将认真考虑债权人、小股东等各方利益,拟定债务重组方案。目前,淡马锡等公司表示了按商业化原则参与重组的意向,为启动债务重组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三是新加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债务重组,是企业商业行为。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将督促企业尽可能考虑各方利益,并按商业化规则运作,但不直接干预企业经营决策;四是国资委正在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待事件妥善解决后,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杜渊泉,分别针对“拆分联通”的传言和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最新的债务重组计划做出回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