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移动收购CSL并非空穴来风 仍处初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尽管中国移 动和澳大利亚电信都相继否认了香港移 动网络商CSL控股权的消息,但昨天的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仍向人们描述了传闻的一些细节。报道称,中国移 动正在考虑以约18亿美元竞购香港第二大移 动电话运营商香港流动通讯有限公司CSL。CSL是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 Corp., TLS)旗下的公司。

  《金融时报》称,中国移 动正在考虑对CSL的收购,此举将减轻前者在国内市场日益加剧的竞争所带来的压力。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移 动正在积极考虑以约18亿美元向CSL发出收购要约。 CSL最近推出了3G业务。如果收购成功,就意味着在中国政府今年或明年发放3G牌照时,中国移 动将处于有利地位。

  据报道,

澳大利亚电信24日表示,该公司将不会出售CSL。CSL在香港移 动电话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9%,拥有大约150万名用户。业内人士指出,澳大利亚电信并没有积极地对CSL进行宣传,但该公司将对收购的方法加以考虑,特别是那些可令该公司收回当初收购该公司资金的方法。

  熟悉内情的人士同时表示,各项收购计划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而且澳大利亚电信目前还没有正式与收购公司接洽。位于北京的中国移 动及其在香港的上市子公司否认与澳大利亚电信进行洽谈。分析人士指出,自网通集团入股电盈20%的股权后,中资电讯商进军本地(已经饱和的)市场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更有市场消息称,中移 动的出价不会高于1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