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西门子做最后挣扎 正与LG商讨出售手机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2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月20日外电消息,据德国著名商业杂志《WirtschaftsWoche》报道,西门子目前正在与韩国手机制造商LG商讨出售西门子手机部门事宜。

  《WirtschaftsWoche》并没有说明该消息的来源,但其引用了咨询机构Accenture的
一份报告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西门子的手机部门是无法独立继续生存的。

  Accenture公司专家Nikolaus Moh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手机市场的发展状况越来越趋向消费电子市场。市场竞争在日益加剧,从而导致产品价格每况愈下。”Mohr还补充道:“在这样的环境下,西门子手机部门是无法继续存活的。”

  《WirtschaftsWoche》还指出,对于其手机部门,西门子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就是出售该部门。

  据悉,西门子计划于1月27日召开的公司年会上公布对其手机部门的处理决定。此前,西门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必乐(Heinrich von Pierer)曾多次表示,其手机部门的解决方案包括重组、出售或彻底关闭。

  此前,有媒体报道,NEC和中国波导将是西门子手机部门的潜在买家。但据《Sunday Telegraph》日前报道,这两家企业对西门子手机部门均不感兴趣。因此,如果西门子不能找到适合的买价,那么最终很有可能彻底关闭该部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全部L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