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张永平分析05年铁通面临形势:机遇大于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4:0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中国铁通2005年工作会上,张永平总经理作了重要讲话,对公司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

  张永平分析指出,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部署,2005年是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和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05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总的来看,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将保持好的发展趋势,但是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因素也
不少,需要引起密切关注的有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快和规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二是要切实提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做大做强主业;三是要高度重视企业风险的防范和管理,随着企业经营范围的不断扩大,特别是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企业经营除了要面对价格、需求、技术变化等市场风险,还要面对复杂的法律、政治和社会风险;四是要处理好收入分配关系,事关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积极性的发挥,也是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五是要确保企业和社会的稳定。

  信息产业部在刚刚结束的工作会议上指出,信息产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全球范围内的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国际投资活跃,发达国家制造能力加速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以信息技术等为标志的全球性科技革命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业务加快发展,高新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越来越快,创造了新的社会需求。

  铁道部在前不久结束的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提出了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部署,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公司铁路专业通信的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永平指出,当前的形势对铁通公司2005年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看到机遇也要看到挑战,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使企业的整体素质和资产质量跨上新台阶。

  通过以上对形势的分析,张永平提出了2005年公司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效益为中心,重在特色,重点发展,加快改革,切实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铁路运输专业市场与社会电信市场并重的原则,大力深化内部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从而实现良好开局,为落实铁通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此,中国铁通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加大营销力度,大力挖掘现有用户的收入潜力;继续跟踪新业务、新技术,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开拓铁路市场,以差异化服务提高铁路清算收入;优化网络结构,加大运维体制改革的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实施人才战略,加强绩效考核,深化薪酬福利和劳动用工制度的改革;加强投资管理,坚决制止投资超计划的问题;加强集中采购工作,降低运营成本;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收入核算,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加快主辅分离改革,规范多种经营业务,集中精力做强主业;继续开展服务满意活动,以优质服务构建铁通品牌和核心竞争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永平新闻 全部铁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