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胡鞍钢3G报告引发激辩专题 > 正文

中国为3G新增码号资源 并酝酿相关管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3G进程加快,信产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目前已为3G手机号码新增一五0至一五九、一八0至一八九号段码号资源,相应的管制政策也在研究和制定当中。

  目前中国两家移动运营商启用了一三0至一三九号段,专家表示,现有手机用户使用3G语音业务,不需更换号码,如果使用多媒体、视频等高端3G业务,需要更换电话卡,也可保
持号码不变。

  在今天的“开放中国3G市场”国际研讨会上,这位负责人说,中国政府积极跟踪国际上的3G管制动态,以及技术、业务和市场情况,并研究相应的管制政策,启动3G将与有关的市场准入与完善业务、资费、监管政策,与深化电信改革相结合,进一步形成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与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结合起来。

  在研究3G牌照发放时机和张数的同时,有关部门也在研究号码可携带、通信设施共享、网间漫游等政策,3G牌照发放时将有明确说法。

  截止到二00四年十一月底,全球共发放了一百三十一张3G许可证,共有一百六十三个3G商用网络。3G商用趋于成熟,去年发展速度加快。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昨天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信息产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提出3G决策建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