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V80手机被诉侵权 原告要求赔3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5 北京晨报

  王阳 

  本报讯 (记者王阳) 认为摩托罗拉公司的V80手机剽窃了自己的专利,北京市民朱占新将摩托罗拉公司及销售该手机的大中电器告上法院,要求赔偿34万元。昨天,市一中院正式受理此案。

  今年53岁的朱占新是北京市民,平时喜欢“弄点小发明”。据他介绍,2001年8月8日,他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了名为“可旋显示屏移 动电话”的发明专利申请。2004年11月24日,这个申请号为01124035.0的专利获得了专利局授予的证书。

  朱占新随后发现北京大中电器连锁店内销售的摩托罗拉V80手机,采用了与他的专利几乎一致的旋转式显示屏。

  据此,他要求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和北京大中电器连锁店停止制造、销售该手机,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30万元损失和4万元合理费用”。

  昨天,摩托罗拉公司公共关系部李凌女士称,摩托罗拉公司北京的法律事业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该起诉书。她表示,摩托罗拉公司一贯遵守经营所在地法律,并保护知识产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