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京互联网中断事件专题 > 正文

长城宽带断网升级 青岛成都两代理商负责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5:47 北京日报

  青岛、成都两代理商负责人被拘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 2004年此起彼伏的长城宽带“断网”事件昨天有了最新进展。据长城宽带总经理孙子强证实,该公司在青岛以及成都的两个“肇事”代理商的负责人均已因“涉嫌刑事犯罪”而被公安机关逮捕。但他以事件“进入刑事侦察阶段”为由拒绝透露进一步信息。

  去年12月21日,长城宽带与其在广州海珠区的代理商长鸿公司发生纠纷,导致该区的长城宽带用户断网一周尚不能恢复,随后更爆出长城宽带员工在修复光缆时被打的消息。而去年,类似的“断网”事件已多次在青岛、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发生,导火索都是源于长城宽带与代理商间的纠纷。

  “这些事件不但极大损害了长城宽带的利益,还有侵吞国有资产的嫌疑。”昨天,长城宽带总经理孙子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对该事件表态。据他介绍,目前长城宽带已将其广州海珠区的代理商告上法庭,希望能通过法律“讨回公道”。

  据悉,长城宽带能够发展成为目前除基础运营商外最大的宽带接入商,其大力依靠代理商跑马圈地的模式功不可没。但从去年开始,长城宽带转变战略,开始从圈地阶段进入到运营阶段,一批达不到“电信级运营”的代理商被取消代理商资格。而这正是所有断网事件的导火索。

  昨天,孙子强承认自己对事件演变成暴力事件“准备不足”。“原来也预想到了取消部分代理商资格可能会产生纠纷,但我以为可以通过双方协商甚至采取法律手段解决,没想到最后会这样。”

  据悉,在长城宽带此次“清理门户”的行动中,全国400多家代理商中有30多家遭到清理,其中包括北京的5家。但孙子强强调,长城宽带目前没有彻底取消代理制的打算。他还告诉记者,与上海代理商的纠纷目前已“圆满解决”,用户宽带已全部恢复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发生在长城宽带及其代理商间的纠纷无疑将给长城宽带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毕竟,用户是无辜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