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季全球光网络硬件市场达21.8亿 华为居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eNews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最新的研究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光网络硬件市场收入将达到21.8亿美元,比上季度下滑了3个百分点,并且在2007年之前,该市场将维持缓慢的增长势态。

  该研究机构的分析家指出,城域网SONET/SDH设备市场占据了光网络硬件市场百分之58的份额,智能城域网SONET技术正在逐步获得应用,该市场将在今后几年快速增长,来自思科、北电、阿尔卡特、朗讯以及西门子的设备均具备了DCS功能、以太网、WDM接口以及数据适配功能如GFP、VCAT、LCAS,这些厂商的收入将继续增长。

  Infonetics在其研究报告中还指出,就光网络市场收入来看,阿尔卡特位居全球第一,其次为北电、华为和富士通;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城域网WDM市场收入达到了2.94亿美元,明年将增长32个百分点,达到3.88亿美元,并在2007年接近20亿美元;智能光网络硬件市场收入在整个光网络市场的份额达到了百分之89,而传统硬件设备的份额从上个季度的百分之12下滑到了百分之11,并在2007年萎缩到1个百分点;城域网设备占据了整体市场百分之75的份额,而长途网络设备占据了百分之25的份额。

  这份研究报告跟踪了SONET/SDH以及CWDM/DWDM等光网络硬件设备,同时预测了全球各个区域的市场以及更大厂商包括阿尔卡特、思科、朗讯、华为等公司的发展趋势。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