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水货手机灰色销售链专题 > 正文

三星水货手机泛滥大连 被疑有人幕后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39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0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依山傍水的大连,是东北三省的窗口,也是京津的门户,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大量的韩日企业前来投资。然而,在经济繁荣的同时,非法走私的水货市场也随之兴旺起来,其中,三星水货手机因其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不断提高的认知度以及与行货价格的差异之大而猖獗蔓延。

  一位对水货手机颇有了解的大连当地人告诉记者:“水货手机还是以三星为主,大
连人买水货的比买行货的多很多,有的手机比行货便宜一半,有的甚至没有做过任何处理就从韩国进来了,系统和键盘上的标识都是韩文的,简单地升级一下,就可以用了。”

  据这位大连人士介绍,很多买水货手机的人使用不到三个月就倒手,然后再买新的,所以流通速度非常快。“大连市场上的很多手机,你们在北京的人都没见过,而且,只要行货出新品,水货也一准出来,价格有优势嘛。”

  最为严重的是,水货渠道竟然能将很多韩国制式的CDMA手机弄到大连。韩国CDMA手机机卡一体的特点不同于中国的机卡分离,那么,那些买没有SIM卡手机的用户将如何使用呢?

  该人士说:“经销商手里有运营商给的号码,顾客在买手机的同时,还可以在经销商那里选号,然后,经销商通过计算机与手机相连,用相应的软件将顾客选好的号码打到手机上,之后,顾客自己到运营商那里申请开通服务就行了。大连用这种手机的人多了。”

  所有的国际品牌都标榜水货没有售后服务,那么大连的这些消费者怎么办呢?“无论行货还是水货,这些经销商都会先跟消费者声明,所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如果水货手机坏了,经销商会帮忙维护,但谈不上售后服务。”该人士说,“大连有几个专门卖手机的地方,本地人都认,不过像苏宁电器连锁这种,几乎是没人去的。”

  记者致电三星电子中国相关负责人,问及三星打算怎样控制不断涌入中国市场的水货手机,该人士无奈的表示:“很多事情不好说,能告诉你的是只有行货手机才算是我们三星中国的销售业绩。”

  三星行货与水货之间的大差价应该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水货手机的主要原因,在某种程度上,消费者对这种经营模式的认可也使得水货不断滋生。可又是谁在幕后纵容水货手机的流通以及为水货提供服务呢?韩国三星总部是否有必要站出来规范一下市场秩序呢?(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