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运营级VoIP设备市场看好 年增长率达3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30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的最新报告称,2004年运营级VoIP设备市场较2003年上升了69%,预计将由2003年的13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48亿美元。今年第3季度的销售额是 4.52亿美元,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3%。

  下一代语音产品包括了媒体网关(Class 5 packet switches、RAC VoIP网关、ATM交换语音网关以及packet voice gateway)、 媒体服务器、 session border controller、软交换(Class 4和Class 5应用)、语音应用服务器。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下一代语音产品总收入达4.52亿美元,比第二季度增长13%,同比增长69%。预计这个市场的年收入将从2003年的13亿美元增长至2007年的4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39%。

  第3季度全球媒体网关市场比第2季度增长了5%,而大多数增长来自基于ATM交换的语音网关。Class 5软交换的收入比上季度增长了34%,总销售额达7600万美元。 语音应用服务器、话路边界控制器和软交换机(特别是5类许可证和收入)增长最快,这表明服务商正在真正着手改变策略,从投资基础设施向投资下一代设备转移。

  Infonetics统计显示,在下一代语音产品中,北电网络在Class 5软交换市场收入排名第一,占有全球几乎一半的收入,西门子公司位居第二。思科在全球媒体网关市场的收入占据首位,但是售出的大多数为通用端口RAS(universal port RAS)而不是单独用于VoIP,Sonus公司位居第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oIP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