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上市专题 > 正文

网通上市大涨 IPO规模为今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1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赵雷17日北京报道】作为今年亚洲电信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IPO,备受关注的中国网通昨天和今天分别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10:40中国网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开盘价为23.85美元,高出21.82美元的ADS发行价2.03美元。网通股价在开盘两小时内一路飙升,最高上探至26.1美元,在其后交易中又逐渐回落,最低下探于23.8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5:00纽交所收
盘,网通股价报收于24.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08美元,涨幅达14.12%,成交量达788万股。

  中国网通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的时间是17日上午10点,开盘价为9.4港元,较发行价8.4港元高出12%,首笔交易成交3.37亿港元。上午10:05,网通报收9.5港元,较发行价涨13.1%,交易活跃,成交额达到9.17亿港元,同时,今日香港股市表现平稳,恒升指数高开41点,至13787点。

  网通本次上市发行523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每股价格为21.82美元,相当于20股普通股。香港IPO发行数量为10.46亿股,相当于总股本的16%,共计筹资11.4亿美元。

  与2年前中国电信上市的反映冷淡截然不同,此次中国网通的上市得到了资本的青睐。据称,中国网通从认购开始,资本就对其显示出浓厚兴

  趣。此次网通的IPO认购情况已经超过当年的中联通和中国电信。当年中国电信IPO仅获3.70倍认购,中国联通在香港散户认购超3倍,国际认购只超4倍,只有中移动IPO达到35.20倍超额认购,而此次网通的机构认购比率超过18倍,零售认购率超过28倍。

  但是从IPO的规模看,此次网通11.4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虽然是今年亚洲最大的,但依然远低于当年不被投资人看好的中国电信15.2亿美元的IPO规模。

  根据网通招股说明书,由9名人士组成的网通董事层将获得6840000股期权,公司的7名高层将获得5170000股期权,其他的440名其他管理人员将获得总共为146630000股期权。

  张春江出任执行主席兼执行董事,冷荣泉任副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田溯宁出任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上述三人均获得92万股期权。张晓铁出任执行董事兼联席公司秘书,他将获得80万股期权。同样获得80万股的还有网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左迅生、裴爱华、张长胜、赵继东。原吉通总裁、现任网通总经理助理的齐鸣秋同其他4位高层获得了70万股期权,网通大多数高层获得了60万股期权。

  据称,网通上市带动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等在内的股票一路攀升。(18A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