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朗讯技术总监何其锐:部署3G结合运营商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2:11 新浪科技
朗讯技术总监何其锐:部署3G结合运营商背景
图为朗讯科技无线网络部技术总监何其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10月27日11时20分,朗讯无线网络部资深技术总监何其锐出席2004中国国际通信展时接受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从技术上来说,目前中国部署3G的时机已经成熟,适时地部署3G,对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将带来极大地推动。

  朗讯在当天的通信展上主要展出了朗讯基于CDMA20001X EV-DO以及WCDMA(UMTS)的相关技术与应用。在展台上,朗讯科技对外展示了基于CDMA1X EV-DO的平台应用,包括高速上
网、流媒体下载、手机电视、遥控摄像头等3G通讯功能;另一方面,还重点展出了基于WCDMA(UMTS)的可视电话以及UMTS与Wi-Fi局域网之间的切换技术。

  何其锐对于CDMA20001X EV-DO以及UMTS与Wi-Fi局域网平滑过渡的技术倍感骄傲,他介绍说,这项技术应用在包括消防、医护等特种行业非常有前景。据透露,目前朗讯已经联合上海网通进行了相关测试。“测试的结果十分令人满意。”

  朗讯对于迎接中国3G市场的到来已经做出了很多准备。何其锐说,目前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在技术上已经实现可以支持大规模的商用,“目前就技术上来说,从系统到终端以及应用上,存在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少。”

  此前有观察说3G终端将会成为其商用的瓶颈之一,何其锐则表示目前市场上3G终端的数量已经足够支撑大规模的商用。

  “中国在IT与软件开发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何其锐表现得十分期待中国3G的部署,他说,电信行业的发展将带动IT、软件,甚至物流等行业的整体发展,对于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都大有助益。

  最后,何其锐对中国运营商们部署3G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运营商们在部署3G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背景、特色来采取不同的策略,推出自己的“杀手锏”应用,不过,他强调说,每个运营商的“杀手锏”都应该是不同的,“如果大家的‘杀手锏’都是一样的,就无所谓杀手级应用了。”(金磊/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