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讯发布新技术 用GPRS手机可浏览多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44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0月11日港台媒体消息,新加坡明讯科技最近开发出“龟兔赛跑”的影像图片压缩技术,让GPRS手机用户也能像第三代移动电话(3G)一样,上网观赏娱乐短片、新闻等多媒体内容。

  明讯科技执行董事陈正见指出,目前明讯正在申请“龟兔赛跑”的技术专利。他说,这项技术能把影像和图片压缩利用移动电话的GPRS网络服务,把多媒体资料传送到用户的手机里。

  陈正见表示,用手机观看多媒体文件,最重要的是影像画质更好,而且可以根据网络速度提供不同压缩程度的影片,同时能够适应手机屏幕的不同尺寸。

  明讯的另一项专利技术是为手机量身订做的手机浏览器Monet。手机用户上网注册成为用户,网站就会把浏览器以短信方式发给用户,用户只需储存该短信,就会将浏览器自动安装在手机内。用户需类似电视遥控器的操作方式,就可浏览多媒体节目。

  目前亚洲市场GPRS服务已经相当普遍,但3G则刚刚起步,只有少数地方提供服务,且用户很少。因此,明讯科技该项技术,可让GPRS用户优先享受手机浏览多媒体文件的乐趣。陈正见透露,明讯正与一些内容供货商洽谈合作,研究未来的经营模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