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CL移动总经理万明坚辞职专题 > 正文

TCL阿尔卡特面临盈利难题 万明坚欲18个月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21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下午1时,TCL阿尔卡特(简称TAMP)公司正式在北京挂牌,当日,外界对新企业如何将阿尔卡特手机业务扭亏为盈成为外界首要关注的焦点。当日下午,合资公司事董长李东升和CEO万明坚正式对外公布了扭亏为盈时间表。

  李东升称,他希望新企业在18个月内完成扭亏这一重要使命,这也其规定的一个硬性指标,“最晚不得晚于这个时间。”可以用来对比的是,TCL与法国汤姆逊合资成立的全球最大彩电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李东升规定的时间亦是18个月。

  对新合资公司如何将阿尔卡特手机业务扭亏为盈,万明坚表示,新公司将依托TCL阿尔卡特已形成的竞争优势,通过改良、减少支出、增加收入,做些小的创新等举措在最短时间内扭亏为盈。

  万明坚认为,目前阿尔卡特在海外,TCL在海内的互补将获得很大的全球市场,充分的释放了TCL的在国内惠州和内蒙两大制造基地4200万的产能。同时,TCL因为拥有阿尔卡特的知识产权,在知识产权授权费用上可以减少或者抵消。新合资公司的优势还在于TCL分销网络和零售终端网络,以及阿尔卡特在全球的营销经验方面上的互补。

  TCL与阿尔卡特合资之后,万明坚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称要做“浪漫数码”。他告诉新浪科技,TCL手机未来将走向一个带有通讯功能的泛数码终端的方向。因此,新公司将很快推出一些新的形象与产品,“明年初一些新品会先行推出,到明年5月份左右则会比较全面。”

  万明坚对外确认18个月的扭亏为盈的进程表。不过他也表示,TCL与阿尔卡特在这几方面优势的互补将让扭亏为盈推动速度更快,他说,相比18个月的时间表,实际进程应该更快些。

相关报道:TCL阿尔卡特签认股协议 合资不影响移动上市 

  TCL阿尔卡特组建手机合资公司 TCL控股55% 

  TCL阿尔卡特合资企业投入运营 总部设在香港
  TCL阿尔卡特手机航母起航 管理层首次登场
  TCL阿尔卡特可优先使用3G专利 4年消化并购部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