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全球推广机卡分离标准 拟建国际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03 新京报

  希望全球同行统一标准以降低成本

  在一系列的技术研发成功后,中国联通开始不满足这些新技术只应用于自身,居然当起标准推广者来了。

  CDMA用户数已突破2500万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联通日前举办了一个“全球CDMA机卡分离技术与市场合作论坛”,召集了越南、泰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参加。会上,联通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透露,截至去年底,联通CDMA用户数为1900万户,现在已达到2500万户。

  王建宙还透露了CDMA增值服务业务的最新进展:目前联通有550万无线数据用户,增值服务占收入的8%。他提出,联通今年目的是把增值服务占总收入的比例提高到10%,今后客户群体是要达到1000万人。

  商讨成立机卡分离产业联盟

  值得注意的是,王建宙在此次论坛上提出了一个惊人的建议,即成立CDMA机卡分离产业联盟。

  他表示,联通成功推出了世纪风品牌的双模手机,即在双模手机当中有两个槽,一个是插CDMA,一个是插GSM的,从GSM切换到CDMA是非常便利的。他说,“中国联通可以让其他运营商和经销商分享我们的标准”。

  中国联通总工程师张范也表示,在国际上,像联通“世纪风”这样的双模块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之中,将在今年底发布这项标准;中国联通愿意与运营商、分销商共同加快扩大R-UIM技术的推广,来促进国际上对R- UIM技术的标准化,加速CDMA产业的开发。

  同时,他向与会的各国CDMA运营商代表宣称,“怎么用机卡分离技术?用中国联通的标准就可以了,这是最好的办法”。

  将强化中低档CDMA手机

  业内人士分析,联通游说海外CDMA同行采用同一标准的目的是,组建一个有机的国际产业链,以规模优势降低供应商的成本,从而降低联通自身的运营成本。

  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李为冲向本报记者表示,各国运营商有同样CDMA的技术,有同样的系统,但使用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因此,中国联通希望推动不同的CD鄄MA标准的统一。这样,大家可共同增加手机采购的数量,同时降低手机的价格。

  李为冲还透露,尽管CDMA用户发展迅猛,但终端仍有一定的制约因素,为此,联通计划在国内强化CDMA中低端产品,因为“以往CDMA手机多数价格较高,缺乏中低端产品,但要打市场,中低端CDMA手机一定是需要的。”

  本报记者郭冬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卡分离新闻 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