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洋巨头布局黄金周 竞赛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2:0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马振龙】 “十一”黄金周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很多手机厂商一个月前就展开了自己的黄金周布局,与国产手机厂商降价促销所不同的是,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洋巨头都以自己的新款手机展开了假日攻略。

  ●洋巨头玩起新品秀●

  本月9日,国际手机巨头诺基亚一口气在上海发布了三款手机。这三款机器可谓各具特色, 7260可以说是 7610的“微缩版”,除了内置高像素摄像头外,还具有调频立体声收音机;而 7270则是继 7200之后,诺基亚对外发布的又一款折叠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像“录音笔”一样的 7280,这款手机除了超炫的外观以外,还内置了 VGA相机。业内人士认为,这款 7280可能会改变传统手机的外形,使手机形象有一个质的飞跃。

  传统手机大牌摩托罗拉在这一期间推出了 MOTOV180和 V220,其中 V220拥有国际流线外形,只有信用卡大小,而 V220内置数码的像素也达到了 30万,同时支持 3段 4倍变焦。

  与其它手机厂商相比,韩国老牌手机厂商三星可能更钟情于 C网手机。最近,三星又为中国联通量身打造了 CDMASCH-X809滑盖手机。该手机拥有 26万色的 TFD彩色液晶显示屏,屏幕高达 5.08厘米,同时还拥有 180度旋转 VGA镜头。最重要的是,该款手机支持中国联通 CDMA1X的所有高端服务,可以说是外观最为华丽的三星手机之一。

  ●新品意在树形象●

  每年的“十一”前后都是新品手机下线的高峰,但今年各大厂商的热情似乎并不像以前那么足。一手机厂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大幅增加的手机库存量使很多手机厂商举步维艰,手机的毛利已经与车市一样越来越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价格调整后,很多手机厂商只能一条腿走高端线路,追求利润最大化;而另一条腿则必须在低端产品上上量,寻求规模化。

  从这次几大洋巨头发布的几款新品也不难看出,洋巨头同样在走这两条营销路线。诺基亚发布的三款新品还没有在国内上市,而三星的 X809也刚刚进入天津市场,洋巨头造势的成分似乎更大一些。因为洋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国产手机厂商不断蚕食,他们比起国产厂商更需要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位。

  有专家表示,竞争也罢,“作秀”也罢,“十一”黄金周只是这些手机大牌的一次年中热身,春节前后的那次手机销售高峰,才是各大手机厂商真正的擂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