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惠普发布2005新款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惠普动成长战略走向纵深 加强与战略伙伴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6: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客户及公共事业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业务部总经理何东辉透露,2005年惠普将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与合作伙伴的战略联盟,努力将目前所涉及到的所有领域,变成可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价值链和产业链,从而把惠普的动成长的战略真正落实,变成有血有肉的内容。

  据悉,除了与微软、甲骨文、SAP、Intel等国际巨头存在战略合作关系外,惠普在
中国市场,通过近些年来不断的努力,已经拥有了近30家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而与之合作的系统集成商则更多。何东辉表示,定位于基础架构供应商的惠普公司致力于提供企业成长所需的基础架构,以帮助企业能够动态、快速的相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适应动态成长的需要。为配合这一战略就需要将动态IT架构所需要的咨询服务、软硬件开发、流程整合等因素组合在一起。因此惠普努力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并将这些应用和解决方案依据行业标准组装在一起,从而带给客户真正低成本、高科技的最佳产品体验。

  何东辉介绍说,随着IT信息化的不断深入,传统的以产品和渠道为核心的销售模式已经不适应目前的市场状况,特别是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客户对IT投资的慎重,已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考虑顾问咨询和解决方案提供方面的服务,针对这种情况,在2004年,惠普公司广泛加强了与毕博、埃森哲等全球著名咨询公司的合作,以此向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基础架构;除此之外,惠普不但加强了与Oracle、SAP等软件公司的合作,以使其软件能够有更良好的表现。而且还重点开展了与东软等本土软件开发商的合作,在行业服务合作及方案移植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何东辉认为,跟合作伙伴形成战略联盟,今后有很多问题要解决。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战略问题,惠普倡导的“动成长”架构本身就是战略概念,这个战略决定了惠普同其他合作伙伴之间的天然互补性,即惠普同合作伙伴之间没有根本意义上的竞争关系。其次,有了天然的优势互补,为了保证战略合作的成功,就需要形成结构化合作,即形成一种公司对公司很有纪律的合作机制及管理架构,从而有效的将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性最大化。

  在被问及如何协调联盟中合作伙伴不同的企业文化时,何东辉表示,联盟中所有的合作伙伴虽然拥有不同的企业文化,但是归根到底其文化底蕴都是相同的,大家都坚持开放的架构,认为世界是开放的,是充满竞争的,同时也是符合适者生存规律的。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大家都力求在各自领域中做到最好。就像Intel力求将芯片做到最好,Oracle希望将数据库做到最好,SAP希望将ERP做到最好一样,惠普也希望能够将基础架构做到最好。在这样一个文化底蕴相同的环境中,大家会努力通过机制来保证合作的顺畅,可以说,困难是有的,但这正是大家的价值所在。

  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惠普提供的平台很广:从大型企业所需要的服务器、存储、软件、服务到中小型企业所需要的PC服务器、电脑、笔记本电脑到我们家庭用户需要的台式机、打印机、照相机、扫描仪、手机、电视等,还有相关的服务。面对如此广泛的产品线,惠普会进一步深入和细化与不同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模式。

  何东辉表示,惠普将努力把产品和服务变成面向合作伙伴友好的开发架构。未来,惠普会努力在所有涉及领域中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并形成新的价值链和产业链,从而推动和落实动成长的战略。“怎样把产品变得面向合作伙伴友好,以及在相关基础平台通过惠普的相关软件加强与合作伙伴的联系,这都将是惠普战略合作伙伴业务部今年要深化的方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