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光明日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DSL上网有多快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4 15:58 光明日报

  ADSL是DSL(数字用户环路)家族中最常用、最成熟的技术,它是英文Asymmetrical Digital Subscriber Loop(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的英文缩写。它是运行在原有普通电话线上的一种新的高速、宽带技术。所谓非对称主要体现在上行速率(最高640Kbps)和下行速率(最高8Mbps)的非对称性上。

  ADSL与ISDN都是目前较有应用前景的接入手段。与ISDN相比,ADSL的速率要高得多。ISDN提供的是2B+D的数据通道,其速率最高可达到144Kbps,接入网络是窄带的ISDN交换网络。而ADSL的下行速率可达8Mbps,它的话音部分占用的是传统的PSTN网,而数据部分则接入宽带ATM平台。

  速率高是ADSL的最大特点,因此一些只有在高速率下才能实现的网络应用在ADSL看来显得绰绰有余,如1.5MMpeg-1或4MMPEG-2的影视点播都只有在ADSL的前提下才能享受,一个4M字节的MP3文件只需要1分多的时间就可以下载完毕。同时由于ADSL有较高的带宽及安全性,它还是局域网互联远程访问的理想选择。

  安装ADSL时,只需在原有的电话线上加载一个复用设备,用户不必再增加一条电话线,因此,不收取电话费,但因ADSL占用PSTN线路资源和宽带网络资源,所以需要缴纳ADSL月租费。



 相关链接
ADSL何时到我家?—答网友问 (2001/02/08 21:59)
北京地区ADSL何时才能走入家庭 (2001/02/07 23:32)
宁波ADSL网络接入服务出台 (2001/02/03 10:34)
杭州今天正式推出ADSL宽带上网业务 (2001/01/21 17:00)
上海电信全面推出ADSL业务优惠方案 (2000/12/27 14: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