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Linux 2.4的脚步越来越近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08:44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于上周末(2000年12月31日晚)发表了2.4的预览版本。先前他曾经表示要在12月底发表最终版本,但是测试者手中拿到的却是预览版。

  这个预览版本让Linux社区的人们去测试,检查可能存在的Bug。如果没有发现重大的Bug和其他问题的话,Torvalds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发表正式版本。

  社区的开发人员,显然对预览版本劲头十足。TurboLinux发行部的副总裁就十分热衷于新版的内核在高端市场的应用。然而对于这个已经推迟了一年的内核,Torvalds依旧不急于推出正式版本,希望在推向市场前做完整的测试工作。

  或许将于本月末在美国纽约召开的2001年LinuxWolrd大会上,最终的2.4 版本会掀起高潮。这个版本的推出将会证实Linux的强壮性以及适用于企业级应用。最重要的特性是它的对称多处理能力。在大型的x86服务器上,可以处理多达32个处理器。同时还包括一个很大的文件系统,能在x86上寻址64GB。另外增强的功能包括支持USB和3D加速卡,以及各种各样的硬件平台,像IBM的S/390、英特尔的IA-64处理器甚至还有AMD的x86-64。

  Torvalds曾经提到过ReiserFS的日志文件系统会包含于2.4.1版本中,将会在2.4.0版本推出后的两周内发布。

  然而,分析家们认为人们并不会急于升级现有的内核,而是会小心地观察一段时间才考虑。



 相关链接
美国IBM向Linux投下10亿美元“赌注”(2000/12/18 11:09)
评论:Linux难为台式机的主流操作系统(2000/12/12 16:29)
自由奔放的Linux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