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china.internet.com
 


Excelon公司重组并裁员35人

china.internet.com 2001/01/10 17:16

  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市的电子商务软件制造商Excelon公司最近裁减了35名雇员,占员工总数的10%。此举是该公司落实重组计划的内容之一,这项重组将把该公司一分为二,成为两个经营内容完全不同的企业。

  这家公司已有12年的历史,直到去年它的名字还叫做Object Design公司。它说它将把作为其核心业务的数据库管理业务部门分离出去,使之成为一个新的拥有150名员工的子公司,其名称仍叫做Object Design公司。

  Excelon公司基于XML的电子商务软件开发部门将保留一支200人的员工队伍,并沿用“Excelon”的公司名称。该公司的这项业务开展较晚,但成长性较好。Excelon公司将在本季度花费70万美元用于重组,平均每股2美分。此外它还将一次性支出200万美元用于撤消原先的某些技术引进并加快债务偿还的步伐,这些措施每年可以为公司节省100万美元的开支。公司说它的目标是在2001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鲍伯-戈德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在B2B市场和有针对性的数据管理市场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商机,但这要求我们重新组织和分配我们的资源,因此我们决定将公司分成两个独立的经营实体。”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股评人士说,这次重组将在公司认真地分析了第四季度业绩不佳的原因之后再进行。

  这位首席执行官说公司这次裁员与上个季度的业绩不良有着直接的关系,公司为了在2001年实现盈利而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措施以降低成本。他证实公司在2000年第四季度的亏损额约为800万美元,平均每股亏损23到26美分。有关第四季度的正式财务报告预计将在2月5日公布。

  事实上去年第四季度有许多电子商务软件公司都经历了业绩不佳的局面,本周Versata公司和网络新时代公司(New Era of Networks)都在发布业绩警示性公告后导致了股价的急速下跌。

  Excelon公司B2B电子商务软件销售额由1999年的200万美元增长到2000年的2000万美元,但这一数字在第四季度也随着互联网企业规模的缩小而出现了下滑。Excelon公司预计2001年这一部门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0%左右,即2500到3000万美元之间。

  Excelon公司首席运营官萨蒂什·马里普利将担任公司B2B业务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公司目前主管经营的高级副总裁布莱恩·奥蒂斯将成为Object Design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莱西·布兰特将继续担任整个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布兰特说Excelon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总的营业收入预计可以达到1550到1650万美元,而同期的支出包括一次性支付重组费用、撤消采购的费用和债务偿还费用在内预计将达到2050到2150万美元,因此这一季度的业绩将是每股亏损15到20美分。他说公司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实现盈亏平衡。他透露说截止去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流动资金1700万美元,到本季度结束时预计将减少到1200万美元。

  Excelon公司股价本周二收盘时上涨了0.0313美元,涨幅为2%。该股在过去一年中的交易价在1美元到27.5美元之间。

  戈德曼说,“显然我们正在努力改变过去的第四季度所出现的局面,从长期看来我们的数据管理业务和B2B业务都具有高度的成长性。我们对当前的机遇感觉良好,等着瞧吧。”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络公司大裁员 被解雇的开始流浪 (2001/01/10 14:53)
Kozmo.com关闭两个办事处并裁员 (2001/01/09 18:20)
Ameritrade裁员350名 (2001/01/09 05:02)
新闻集团网路部门裁员200人 (2001/01/08 20:1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