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relDRAW教程 教你绘制卡通小马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07:33  中关村在线微博

  作者:刘菲菲

  CorelDRAW是专业的矢量图绘制工具,被广泛地应用于商标设计、标志制作、模型绘制、插图描画、排版及分色输出等等诸多领域,几乎所有用于商 业设计和美术设计的PC电脑上都安装了CorelDRAW。本文中我们教大家如何使用Coreldraw来画一匹可爱的卡通小马。

  CorelDraw 12 简体中文版下载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最终效果

  在我们这张卡通画中,大部分对象都是由椭圆转化为来的,这样,在转化为曲线时就会有更多的灵活性,也不用为参差的锯齿担心。在你刚开始进行创作时,要时时记得提醒自己转化这一步,熟练以后,自然而然就不会忘记了。

  1.启动CorelDRAW,打开一张空白画布,点击属性条最左边的纸张类型,默认的页面是A4大小的纸张,点击下拉箭头,从弹出的类型中选择Letter。

  2.在画布上用椭圆工具画一个细长的椭圆,转化为曲线后,在椭圆的顶部添加节点后,将其顶端拉高,使椭圆看起来显得尖锐。把它填充为淡粉色,作为马的内耳,保留轮廓线。

  将这个形状复制,粘贴到原来的位置上,将副本置后。用造型工具调节节点,使它成为马耳的形状,并且适合内耳。填充作为马的皮肤的颜色。完成之后,将这两部分组群,再复制一份,完成另一只耳朵。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马耳朵

  3.眼睛和瞳孔都是直接由椭圆形状而来,记住眼珠不要留白,因为你不能保证它的背景永远是白色。眼睑的制作方法我们已经在上一篇中介绍过了,只要用刻刀工 具将一个椭圆切去不需要的部分就行了。眉毛我们可以用宽度为4.0pt的贝兹曲线。选取这一部分的所有零件,将它们组群,以免在移动时不小心丢失,复制一 个副本,打破组群关系,稍微做些改动,使它看起来有些变化,再组成一个整体。

  马的鼻子相当突出,我们用贝兹工具画上合适的线条,用以表示它的鼻端和鼻孔,再将之组群就可以了。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马眼睛

  4.接下来是脸部。同样,脸部的形状也是由椭圆曲线转化来的。这一部分的形状比较难以控制,你可以参考一些图片。填充和肤色后,用同色的无轮廓线椭圆覆盖 不需要显示线条的地方。用贝兹曲线勾勒出下颌。用大小基本上差不多,填充为白色的几个小矩形安放在马的嘴里,作为牙齿。在安放之前,要记得组群。将眼、 耳、鼻分别放置在脸部的合适位置,必要时调整对象叠放顺序。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马脸部

  5.马的颈部很长,而且很灵活。我们将一个椭圆转化成如下形状。它不仅包括了颈部,还包括了头部和颈部相接的一部分。所以顶部你没必要画的那么规范,但要 能保证头部和颈部之间不会留下空白。注意到颈部中间的那道线条了吗?这是用来表示颈部肌肉的,用0.5pt的贝兹曲线就可以了。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马颈部

  6.用椭圆形转化为曲线后,将曲线修改成马鬃的形状,填充较深的颜色。将脸部,五官,颈部和马鬃结合起来,组成完整的马的头颈部。要注意各个部位之间的叠放关系。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马鬃

  7.衬衣下覆盖了主要的躯干和前肢,你可以用你觉得合适的基本形状来转化。

  图中的两个箭头标示了用多边形工具创造的衬衣的衣领,把它们缩放到适合领口的大小。衬衣左边的袖子是单独的一个形状,右边则由三个基本形状组成。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衬衣

  8.将衬衣和颈部连接在一起时,你可能需要再调整一些节点,使衬衣更适合脖子。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将衬衣和颈部连接在一起

  9.前蹄是由被转化为曲线的椭圆和梯形组成的,腿的部分和还增添一些节点,通过调整节点来得到下面的形状。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绘制前蹄

  10.将两只马蹄分别组群,安置在需要的位置。

CorelDRAW教程:绘制简笔卡通小马
将两只马蹄安置在需要的位置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本文相关下载

更多>> 
CorelDRAW Graphics Suite X5 简体中文版 15.0
CorelDRAW是一款专业的图像设计软件。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