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s Max打造机器人“特训日”教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21:1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rnaud Valet

  翻译:Phoenix

  本教程是关于3ds Max制作机器人的“特训日”场景,教程包括概念图设计、建模、材质处理、灯光、渲染和合成,希望本教程能给你带来帮助,对你创作过程遇到的问题能有所启发!

  大家好,欢迎走进“特训日”的制作幕后,这是我用业余时间完成的个人创作。我花了两周时间构思了一个这样的主题,我希望这个作品能帮助你们解决一些制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3dsMax打造机器人“特训日”教程
效果图

  制作流程:概念图设计——建模——材质处理——灯光——渲染——合成。

  角色设定及建模

  开始我先快速地画出一个机器人草图,准备以这个草图为原形给机器人建模,后来我决定为它制作一个插图说明——一个重要的场景必须有相对应的必要元素与其搭配才能产生好的视觉效果。在“特训日”中我制作了很多小的元素配合最后的合成效果;倾斜的画面加强了作品的戏剧性。

  开始制作机器人模型,见fig01,我认为每个机器人都需要一把好的配枪,所以我收集了很多关于配枪的图片素材,见fig02。为了制作出一把特殊的枪,我从不同的图片中汲取灵感。同时,为了和主题相配合我必须要创作出一个未来感十足的场景。最初我还打算做一个佛教场景,用宁静的气氛与机器人夸张的动态相互烘托。而在这个场景中那个极具东方色彩的门对整体场景的气氛渲染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当然扶手椅也是一个重要的细节,我需要在椅子上做出弹孔的效果,以上这些都是创造场景的关键元素。最后我创建出了整个场景,如fig03。然后把角色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准备好向那个不寻长的目标开火。

3dsMax打造机器人“特训日”教程
图1

3dsMax打造机器人“特训日”教程
图2

3dsMax打造机器人“特训日”教程
图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