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浏览器大战胜出所必备20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13  计算机世界

  最近数月来,各厂商密集地发布了多个浏览器版本和创新性的浏览器技术,这种场面是自1990年代浏览器大战告一段落以来的首次。FirefoxIEOperaSafari谷歌Chrome在各施神通,争夺新一代Web操作系统最佳平台的“头衔”。下面我们来展示这些浏览器最让人激动的新功能。

  1、隐私浏览

  新一代浏览器中最让人激动的一项功能是“隐私浏览”,开启该功能,用户在上网冲浪时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浏览器不会存储cookie和其它任何资料。首先部署这一功能的浏览器之一是苹果Safari

  2、InPrivate浏览

  微软将β2版IE 8中的隐私浏览功能称作“InPrivate浏览”.

  3、Incognito

  β版Chrome中的隐私浏览功能被称作“Incognito模式”.

  4、删除历史记录

  以IE 8为代表的所有新一代浏览器都允许用户方便的删除历史记录。

  5、扩展安全连接

  新一代浏览器提供了更详细的安全连接信息。当访问采用EV-SSL的网站时,它们会显示一个绿色的安全条。

  6、绿色表明安全

  当访问采用EV-SSL的站点时,Firefox 3也显示绿色工具条,并提供有关该站点证书的详细资料。

  7、链接和证书域名不匹配

  当站点链接和证书域名不匹配时,包括Chrome在内的许多新一代浏览器会显示警告信息。这是一种很好的安全举措,但对于IT员工而言却令人心烦,因为他们经常会遇到链接和证书域名不匹配的情况。

  8、安全异常

  以Firefox 3为例来说明这一问题。当用户输入https://gmail.com时,系统会显示警告信息,因为Gmail安全证书对应的链接是https://mail.google.com

  9、自动完成地址填写

  几乎所有新一代浏览器都改进了地址栏功能,能够利用历史信息中的所有网页提供自动完成选项。Opera是最先部署该功能的浏览器之一,它的这一功能也是最棒的。

  10、推荐站点

  以IE 8为代表的浏览器能够记录用户访问的站点,根据用户的历史信息向用户推荐站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