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P系统退隐 Vista还会注定平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0:19  IT168.com

  作者:罗山伯

  【IT168 软件评论】2007年1月30日,Windows Vista以新人的姿态高调投身软件江湖。这一号称有史以来最安全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起点”虽高,但在其“前辈”Windows XP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节骨眼上才开始展开与后者的竞跑,Windows Vista还是被狠狠地甩在了后面。

  2008年6月30日,Windows XP正式退出OEM和零售渠道。此后,Windows家族“两强相争”的格局将由于Windows XP的适时礼让而被打破。Windows Vista与Windows XP双方“龟兔赛跑”的游戏规则也将由于Windows XP主动让贤而转变为“接力比赛”合作协议。

  如今,Windows XP已经将接力棒传给了Windows Vista。进入后Windows XP时代,Windows Vista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成长期。在机遇面前,Windows Vista是否能冲破禁锢,迎来新生呢?

XP系统退隐Vista还会注定平凡吗?
2006年上市,Vista难道只有“远景”吗?
  机遇当前,Windows Vista蓄势待发:

  孔子曰:(吾)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至今已走过了七个春秋的Windows XP何尝不是处于“从心所欲”的状态呢!

  七年的风雨历程令Windows XP久经考验,三次主要升级让Windows XP愈发成熟,硬件的发展使Windows XP不再“挑食”。无论是从对硬件的要求而言,还是就对应用软件和驱动程序的兼容性来看,Windows XP都表现出了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潇洒。

  于是,在Windows Vista面市之初,面对着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的现状,业内人士均不约而同地断定:Windows XP将是微软推广Windows Vista的最大绊脚石。

  果不其然,就在Windows Vista进入零售渠道一年半的当前,Windows XP依然以超过70%的市场份额傲视群雄。而Windows Vista的市场占有率虽稳中有升,但却少了雷霆万钧的魄力。

XP系统退隐Vista还会注定平凡吗?
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不降反升

  如今,广受欢迎的Windows XP终于退出历史舞台了。Windows Vista这位昔日的“小媳妇”马上就要熬成了“婆”。没有了Windows XP的牵绊,Windows Vista的拳脚将施展得更为灵活,Windows Vista的生存空间将变得更为宽阔。

  此外,硬件市场的不断发展、合作伙伴的配合宣传、软件应用的日益广泛、SP1带来的性能提升以及自身价格策略的日趋完善等等,都成为了Windows Vista加快普及步伐的有利因素。

XP系统退隐Vista还会注定平凡吗?
SP1的推出也是Windows Vista推广的机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