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鼠走天下 FireFox也玩鼠标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40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 蕴谊

  目前鼠标手势在浏览器中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IE外壳浏览器,用户只需按住鼠标右键,并在页面上划出某种特定的鼠标轨迹,即可轻松实现预先设定的前进、后退、刷新、关闭窗口等针对浏览器的控制操作。不过,目前流行的Firefox浏览器并没有直接提供此功能。好在,它可以通过扩展来不断增强自身功能,只要安装了Mouse Gestures这一扩展程序,那么FireFox同样也能拥有鼠标手势。

软件名称: Mouse Gestures for Firefox
版本信息: 1.5.2
软件大小: 171KB
软件语言: 中文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页

  完成Mouse Gestures安装,并重启Firefox,如果你对鼠标手势非常熟悉,那就可以直接享受鼠标手势所带来的便利了。默认只需要按住鼠标右键,在Firefox窗口中划出某种特殊轨迹,就能实现预定义的浏览器控制。

  如果你是新手或者不习惯默认定义的鼠标手势,那就需要进入设置界面进行一番摸索或自己重新定义手势规则。依次执行“工具/附加软件”进入扩展列表框,随后单击其中“Mouse Gestures”处的“选项”即可设置对话框。

  1、编辑手势:直接点击“编辑手势”进入手势自定义界面(图1),如果你是新手可以在“启用手势”列表内逐一了解每个手势具体可以实现的操作。如果想重定义某手势,直接选中某手势后,点击“编辑”进入对应修改界面,重新设定即可。

  小贴士:鼠标手势默认是使用右键,如有特殊需求,可以更改为左键或外加其他键盘按键。直接在“通用”标签下可修改对应参数。

一鼠走天下FireFox也玩鼠标手势

图1 编辑手势

  2、其他设置:允许用户对手势设定操作幅度。另外,如果你有摇杆,也可以在这儿设定启用摇杆手势。

  3、视图设置:为了让鼠标手势更加直观,你可以启用“鼠标轨迹追踪”功能,默认轨迹颜色为红色。这样一来,当你运用鼠标手势时,页面上将以红色线条来显示鼠标手势的轨迹(如图2所示)。

一鼠走天下FireFox也玩鼠标手势

图2 鼠标手势的移动轨迹

  有了Mouse Gestures的助阵,相信你操控Firefox时,一定运做如飞,大大提高浏览效率。目前支持Mouse Gestures支持Firefox 1.x - 2.x系列版本,以及Mozilla 1.7、SeaMonkey、Thunderbir等系列软件。

  责编:teis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