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VB木马破坏office文档 用户小心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39 天极yesky
[天极网快讯]2月15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破坏OFFICE文档的恶性木马病毒,并命名为“VB木马变种UBJ(Trojan.VB.ubj)”。目前已有多个企业局域网被此病毒感染,瑞星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此病毒主要通过局域网、电子邮件等方式传播,应注意小心防范。

  根据瑞星技术部门分析,该病毒进入用户计算机之后,会将自己复制到系统目录下,病毒文件名为“svch0st.exe”,然后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动。病毒会自动在局域网上搜索含有DOMAIN、SERVER、PRINTER等的资源,试图将自己复制过去,实现局域网传播。对病毒样本的初步分析表明,此病毒含有电子邮件传播模块,可能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

    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说,“VB木马”病毒会删除C盘上的文本文件,然后在硬盘上搜索word、excel等OFFICE文档、RAR和ZIP等压缩文件,对这些文件进行破坏。被破坏的文件文件名不变,但打开后会变成乱码。另外,该病毒还会中止多种反病毒软件的运行,使用户面临更大的安全风险。

VB木马破坏office文档用户小心防范

木马

  针对“VB木马变种UBJ”恶性病毒,瑞星杀毒软件已经升级,18.14.21版本以上可以彻底查杀该病毒。同时,瑞星专家建议用户上网时应把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