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MontaVista:Linux可胜任实时任务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6:02 天极yesky

  12月29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由于在包括从服务器到手机在内的各个领域都出现了迅速增长,Linux操作系统已经进入了黄金时间,但它适用于实时应用吗?

  MontaVista的答案是肯定的。MontaVista正在为Linux增添实时功能,提高其速度,使其更强壮,其目的是使Linux能够在瞬间可靠地处理数据和发布结果。MontaVista的首席执行官吉姆说,新软件是一大进步,它极大地提高了Linux的吸引力。

  Linux最初在服务器上获得了成功,现在已经在向包括手机和家庭网络工具在内的各类设备蔓延。它在对实时处理要求较高的设备中还不太普及,对实时处理要求较高的设备的二个例子是:汽车引擎电子设备、导弹导航系统。

  LynuxWorks等其它公司也在销售实时版本的Linux。吉姆说,这些公司通常是在Linux上再开发一个独立的实时

操作系统,在Linux中增添内置的实时功能则有很大不同之处,这可能使嵌入式Linux的市场翻一番而达到30亿美元。

  Wind River的营销总监约翰表示,Linux最终将有强大的实时功能,但MontaVista的方法是错误的:它采用了非标准的代码。约翰认为MontaVista的软件是“专有版Linux”,与Linux社区没有任何联系。它带来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还要多。他说,因为MontaVista的功能不是标准Linux的一部分,因此买主将被捆绑到MontaVista的版本上。这与Linux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相违背的:得到各大高科技厂商支持的业界标准。很少有Linux公司的规模能够提供非标准版本Linux所需要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