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降低成本 英特尔计划推出Linux版本VII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33 IT168.com

    【IT168 新闻】今年8月份,对数字家电市场渴望已久的业界巨头英特尔终于向这个领域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他们推出了台式机领域的“迅驰”,并为其命名为“VIIV”。作为业界举足轻重的公司,英特尔的每次行动都可能会有着深远的意义,这次也不例外,VIIV的推出标志着英特尔大举向数字家庭领域的进军。尽管有英特尔这样重量级人物领军,但是横在他们面前的困难还是很多,首先就是产品价格的问题,不管多好的产品,价格太高的话消费者也是无福消受的,这点英特尔也明白,所有为了降低成本,让那些不是很富裕的消费者也能购买起“VIIV”,英特尔正计划推出Linux版本的“VIIV”。

降低成本英特尔计划推出Linux版本VIIV

英特尔正计划推出Linux版本的“VIIV”

    据国外媒体报道,熟悉内幕情况的台湾PC制造商表示,英特尔正与数家软件开发商合作,意在为VIIV消费者PC平台开发出可适用于Linux操作系统的中间件应用软件,以实现降低此类PC开发成本及售价的目的。此前有报道称,VIIV型PC将主要运行微软Window Media Center操作系统,但这样做会加大PC总开支,原因是制造商必须为操作系统支付特别授权费。目前Media Center型PC机售价通常在1200美元(折合人民币将近1万元)以上,而普通PC售价却只在400~50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3200元到4000元)之间。

    在日前于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大会(IDF)”上,英特尔公布了VIIV数字家庭平台的详细情况。英特尔数字家庭部门总经理堂-麦克唐纳(Don MacDonald)表示,VIIV将基于双核Anchor Creek平台,并使用双核Pentium D处理器和945系列芯片组。他还表示,“VIIV”名称并无特别意义,仅为方便记忆而已,就像Centrino(迅驰)或iPod的名称一样。

    尽管在业界里面,wintel联盟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他们毕竟他们不是一个公司,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要捆绑到一起卖。有时候也需要变通一下。如果英特尔真的能推出Linux版本的“VIIV”的话,那可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消费者的福气了。毕竟让我们多花那么多钱在软件上还有点让我们不太能接收。另外在这个对数字家庭不太敏感的国家,降低成本推广“VIIV”无疑是个好的办法,如果哪一天“VIIV”的价格能和现在市面上的台式机价格相差无几的话,哪面对功能更多,概念更诱人的“VIIV”产品,谁还会选择传统的台式机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