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利用闲置的数码照片做屏保画面(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18 天极yesky

  看久了那个可爱的青蛙精灵弗洛哥,你也许会觉得有点审美疲劳了,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设置精灵的外观,位置,以及它的提示的颜色,透明度,字体等。我们重新打开“我的数码屏保设置”对话框,在“精灵”页面中我们就可以进行上述设置了。

  在“注释”页面,我们可以设置精灵弗洛哥的提示内容, 显示的照片注释是 “ 我的数码屏保 ” 的一大亮点。由于使用了与 Total Commander 和 ACDSee 两款著名软件兼容的注释格式,使您可以在三款软件中都能够编辑与显示。值得一提的是在 .jfif 和 .bmp 格式的照片中,我们是无法添加注释的,我们必须在 ACDSee 中将照片转换成 .jpg 格式才可以对照片添加注释。有了这个功能,我们就可以省去向朋友一一介绍屏保中各张照片的麻烦了。下图九是利用 ACDSee7.0 修改照片注释等 EXIF 信息的界面:

利用闲置的数码照片做屏保画面(3)

图九:利用 ACDSee修改照片的EXIF信息

  注: EXIF信息是使用数码相机拍摄照片之后,在存储下来的照片中包含的一些诸如相机的型号,拍摄时间,像素值,曝光程序等信息,它和.mp3文件格式中的ID3信息类似,是分辨文件的重要依据,但是缺少这些信息也不会影响我们浏览照片或听mp3。

  我们修改好了照片的 EXIF信息之后,我们就可以点击“我的数码屏保 设置”中“注释”页面的“EXIF信息”按钮,它就会弹出一个菜单供我们选择我们要添加在提示中的显示项目,我们便可以在文本编辑框中编辑显示的样式了。如下图十所示:

利用闲置的数码照片做屏保画面(3)

图十:添加提示内容

  在“杂项”页面,我们可以设置软件的语言,图片的停留时间等等,还可以设置启动照片,使得每一次启动的第一张照片都是相同的,“忽略鼠标移 动”复选框可以使得我们在屏保的时候,对鼠标的移 动不做出反应,而只是对敲击键盘和敲击鼠标按键做出反应。

  在“快捷键”页面,我们可以设置“暂停播放”,“设置为壁纸”,“编辑照片注释”等操作的快捷键。

  一切设定好了之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完成了“我的数码屏保”这个软件的设置了。一款称心精美的屏保就这样诞生了。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屏幕保护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