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办公软件高手速成手册专题 > 正文

动画图解:调整Word表格的列宽和行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0 天极yesky

  文/石斌

  下面这个Gif动画教程系列介绍Word中的表格操作,今天我们用动画的形式介绍在Word中调整表格列宽和行高的方法。  

  创建表格时,Word表格的列宽往往采用默认值,我们可以对其进行修改。根据不同的需要,有四种调整方法可供选择使用:

  一、利用鼠标左键在分隔线上拖动。

  二、利用鼠标左键在水平标尺上拖动。
  将插入点置于表格中,水平标尺上会出现一些灰色方块,把鼠标指针移向它们,形状变为左右双箭头时,用鼠标左键对它们左右拖动即可改变相应列的列宽。
  注意:用上述两种方法进行拖动的过程中如果同时按住Alt键,可以对表格的列宽进行精细微调,同时水平标尺上将显示出各列的列宽值。

  三、平均分布各列。
  首先选中要平均分配列宽的连续数列, “表格”→“自动调整”→“平均分布各列”,可以在保证总列宽不变的情况下使被选择的数列变为等宽。

  四、利用“表格属性”对话框。
  对于此对话框,在“表格”选项卡中可以指定表格的总宽度;在“列”选项卡中可以设定具体某列的宽度。

  表格行高的调整与列宽的调整类同。

  具体操作的动画演示过程如下:

动画图解:调整Word表格的列宽和行高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