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季度摩托罗拉亏损3800万美元 三星夺取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7: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布了二季度财务报告,公司的手机业务在投资者的批评中失去了许多市场份额,由于手机销售疲软收入下降,二季度摩托罗拉从去年同期的赢利变为亏损。

  财务报告显示,受到高端手机匮乏和价格竞争的打击,摩托罗拉司二季度亏损了3800万美元,约合每股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第二季度摩托罗拉获得的利润为1.35亿美元,每股约合54美分。

  包括停止运作的收入,摩托罗拉亏损了2800万美元,每股约合1美分。二季度摩托罗拉的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08.2亿美元下降为87亿美元。

  摩托罗拉表示,二季度公司手机发货量为3550万部,估计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3.5%。在手机市场排名中可能将失去第二的位置,排在诺基亚和三星电子之后退为第三名。

  二季度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的收入下降了40%为43亿美元,导致手机部门亏损了2.6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手机部门获得的利润为8.04亿美元。

  摩托罗拉首席财务官Tom Meredi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明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控制成本和削减员工节省10亿美元支出,除了成本控制和裁员外,我们将努力改善公司的现金流转周期,使我们投入的资金尽快获得利润。

  作者:红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