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分拆出售德国手机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0:52 北京商报

  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明基德国手机部门,将难以逃脱被分拆出售的命运。近日,明基德国手机部门破产管理人表示,已开始在网站上拍卖电脑、桌椅等办公设备,拍卖起始价为1欧元。此外,较大型制造设备有可能通过二手市场出售。

  2005年10月,明基移动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但新成立的明基移动此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去年9月,不堪重负的明基移动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了破产保护。到今年1月份,3个月的破产保护期已到期,按照德国法律,公司不得不进行清算。

  此前,已有多家企业或投资集团表示,希望能收购明基德国手机部门,但皆遭到该破产管理人或债权人委员会的拒绝,原因是认为这些潜在买家无法证实各自的资金实力。一直积极寻找买家的明基德国手机部门破产管理人表示,公司已没有以一个整体进行出售的机会。

  明基德国手机部门资产出售所得收入大部分将返还给债权人,其中包括英飞凌、信用保险集团Euler Hermes等。另据透露,该部门约550名员工已找到了新工作,其中一些重新回到了西门子。其余员工则可依据过渡协议继续领取原先工资标准中的大部分薪金,期限最长为一年。

 毛涛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