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受专利纠纷困扰 佳能东芝或取消SED合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六,一名消息人士向新闻界披露,由于遭遇美国厂商的专利纠纷,日本佳能公司和东芝公司正在考虑推迟或者取消投资十七亿美元的SED电视面板项目。

  2004年,佳能公司和东芝公司组建了一个合资公司,名叫SED公司,该公司的主要目的是研发生产用于下一代电视机的SED显示面板。和现有的等离子和液晶相比,SED屏幕不仅
更薄,而且电耗更低。SED被业界视为等离子和液晶的替代技术和产品。

  去年,美国得克萨斯州的Nano-Proprietary起诉佳能公司。该公司表示,他们原来和佳能之间有一个有关SED方面的专利授权协议,但是这份协议并没有覆盖允许佳能在合资企业中使用相关技术生产面板。

  消息人士对媒体披露,明年一月份,东芝公司和佳能公司会宣布最终的决定,两家公司有可能将项目往后推迟,或者干脆取消这一计划。

  按照两家公司原先的计划,新的SED面板工厂应该在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今年三月份,佳能公司和东芝公司表示,他们将把SED面板工厂的竣工投产时间往后推延一年,即到明年第四季度投产,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考虑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以能够和

等离子面板和
液晶
面板进行竞争。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