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科推多合一系统级安全工具ASA 5500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5: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思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推出了思科自适应安全设备(ASA)5500系列。ASA 5500系列是业界领先的多合一系统级安全工具,集成了思科先进的防火墙、VPN、IDS/IPS及网络AV安全技术,能够有效制止网络攻击的扩散,为大小企业及电信服务提供商提供安全保障,简化安全部署,降低安全成本。

  Cisco ASA 5500系列是思科自防御网络(SDN)战略第三阶段自适应威胁防御(ATD)的
重要组成部分,包括Cisco ASA 5510、Cisco ASA 5520和Cisco ASA 5540三款产品。Cisco ASA 5500系列可以控制网络和应用流量,提供灵活的虚拟专用网(VPN)连接,降低总体部署和运营成本,避免了全面的安全保障所可能导致的复杂性。该系列能够满足各种规模的企业安全需要,并且为加强并发服务、可扩展性和统一管理进行了专门的设计,在不提高运营复杂性的情况下,增强了网络性能,能够同时提供多种安全服务。

  Cisco ASA 5500新型解决方案具备市场领先的PIX安全设备(包括IPS 4200系列和VPN 3000集中器产品系列)所具有的功能,并提供了一组功能强大的远程VPN接入服务,包括远程接入IPSec和SSL VPN功能,支持服务质量(QoS)两点间IPSec服务。此外,还具有丰富的IP集成功能,可以提供QoS、路由、IPv6和组播支持,能够在不中断合法流量和应用的情况下加入到网络中。

  提供自适应威胁防御

  Cisco ASA 5500系列可以提供先进的自适应威胁防御服务,其中包括Anti-X防御、应用安全、网络控制和隔离。这些服务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可以为关键任务型资源提供统一、深入的保护。该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基于网站的、针对蠕虫和病毒的Anti-X防御服务,防范间谍件/广告件,监测网络流量,防范黑客入侵和拒绝服务(DoS),以及检测基于设备的安全事件关联。

  Cisco ASA 5500系统所提供的应用安全服务具有先进的应用检测和控制功能,使联网业务应用得到动态的、可靠的保护。这些服务包括对需要占用大量带宽的点对点服务(例如即时消息IM)的控制,Web URL访问权限的控制,对核心业务应用(例如数据库服务)的保护和完整性验证,以及多种针对IP语音(VoIP)和多媒体服务的应用保护。

  Cisco ASA 5500系列还可以提供网络抑制和控制服务,从而能够精确地控制和划分用户、应用访问权限和网络流量的流向。这些服务包括第二到第四层检测防火墙的功能。该系列产品让客户可以跟踪所有网络通信的状态,防范未经授权的网络访问,并且还提供了有助于实现网络分区和提高服务可扩展性的虚拟服务。

  先进的VPN接入保护功能

  ASA 5500系列提供了一组丰富的VPN IPSec和SSL服务。这些服务可以与自适应威胁防御技术结合,确保VPN连接不会成为蠕虫、病毒和黑客等安全威胁进入网络的通道。

  Cisco ASA 5500系列对IPSec和SSL-VPN的结合让它能够非常方便地适应任何一种VPN部署环境的要求,包括点对点,可管理桌面,完全或者有限的企业网络接入,合作伙伴或者外联网接入等。客户通过一套统一的管理设备,就可以将高度安全的远程接入拓展到任何地点的任何用户。

  Cisco ASA 5500系列还能够与现有的Cisco VPN3000集群集成,从而帮助用户在部署目前最先进的VPN和安全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掘他们已有的VPN的价值。

  简化运营,节约成本

  Cisco ASA 5500系列可以为部署安全方案的产品提供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通过使用软件和硬件模块提供的服务扩展能力,可以跨越多个平台,形成一个涵盖多种安全服务的通用管理和监控服务,从而简化运营。Cisco ASA 5500系列所提供的服务可以实现安全功能的定制,而这些安全功能过去往往需要多个不同的平台来管理。这种自适应的“单个设备,多项服务”架构有助于减少客户必须部署和管理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统一的运营和管理环境。同时,这种方式也简化了配置、监控、诊断和安全人员培训工作。

  Cisco ASA 5500所支持的多种统一管理服务都是通过自适应安全设备管理器提供的。它可以提供单设备管理和针对多设备管理的思科安全管理套件。自适应安全设备管理器是一个集成化的、基于Web的设备管理器,可以为所有安全和VPN设备服务提供配置。它还可以提供适用于小型部署(不超过10个设备)的集成化设备状态、服务监控和报告服务。

  针对大型部署而设计的思科管理安全套件可以提供全面的、基于策略的多服务、多功能和多地点管理。它支持包含多种设备、路由器和交换机的综合平台环境,还可以提供多用户或者部门升级控制和审核功能。这些管理功能将共同为客户提供一组先进的管理工具,实现对集成化安全服务的单设备和多设备的管理。

  全面的生命周期安全服务

  选择Cisco ASA 5500系列和任何其他思科安全产品的客户都将获得思科突发事件准备和响应服务的支持。该服务可以评估当前的威胁防御状态,设计检测流程和步骤,最大限度地抑制和制止网络攻击。

  思科还宣布将于5月底推出一个免费的Web资源――MySDN,它将提供关于安全漏洞、破坏性安全威胁、识别特征和防御战略的情报。作为思科生命周期安全服务系列的组成部分,这些新型服务将结合思科的安全产品系列,为保护网络安全提供一种系统级的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